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
捐款專區

  • ◆郵政劃撥:19386017
    ◆捐款戶名:台北市角落關懷協會
    台北市角落關懷協會QR-Code

    偷夢獸的夢想是怎麼~~張瑞郁~
   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角落咖啡劇場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角落咖啡劇場


【認識角落咖啡劇場】
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
     

    不再等待「生命無障礙」的可能,改做綻放「生命自傲」的專家!
    當一個人被貼上身心障礙的標籤,【障礙】就成為他一生唯一的身分!
    人們永遠只會記得他的【不能】;而遺忘了看不見他的【能】!
     

    1998年,角落咖啡劇場的創辦人,在未尋求政府補助和任何有力機構支持的條件下,在大稻埕這個老社區獨資開辦人文咖啡館。除了濃郁的咖啡香、茶香,這裡還有自製的手工餅乾、蛋糕、優格…...。特別的是,這些芳香是出自一群被就業市場漠視的身心障礙者之手。
     
    在【角落】,身心障礙學員是經營的主角,從煮咖啡、備餐到招待客人,都是展現餐飲專業的所在。遇到節日活動,學員們更是這裡最忙碌的人,全力參與食材準備、節日佈置,甚至演出活動的執行與表演等工作,積極的投入和優異的表現,比一般餐飲人員做的更多更好。因為我們不只是餐飲服務業的專家,還是經營管理的一份子。
     
    藝文表演空間是角落咖啡劇場的另一項經營特色,除了推出節日特餐,邀請大眾來享用美食之外,角落還會不定期安排傑出的身心障礙藝文團體現場演出,有時學員們甚至親自上場,成為演出活動的主角。穿上圍裙,我們在桌邊服務人群;褪下制服,我們成為舞台上的焦點。學員們是如此快樂的忙碌著,因為在「角落」,身心障礙者永遠是最前線的精彩表演者。
     
    我們不再一味的給他魚吃
    也不再一廂情願的教他釣魚,
    而是要求他成為自傲的專家;活躍綻放在各個角落!
    角落咖啡劇場是一處結合藝術、美食及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的複合式餐廳。這裡可以看見身心障礙者努力工作的神情;可以品嚐大眾化的中西式餐飲;可以親臨現場演奏的震憾;可以接觸戲劇表演藝術。總之,角落咖啡劇場不只提供咖啡美食,也提供戲劇藝術及特殊教育的訊息。只要您需要,您願意,請和角落咖啡劇場的工作人員聊聊天,「角落」的世界因您的參與而更為燦爛。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