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
捐款專區

  • ◆郵政劃撥:19386017
    ◆捐款戶名:台北市角落關懷協會
    台北市角落關懷協會QR-Code

    偷夢獸的夢想是怎麼~~張瑞郁~
   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無障礙宣言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無障礙宣言


1999年角落發表新無障礙宣言
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
     

    公民的基本權利看似簡單,但是從認知到實踐卻還有一段距離………
     
    針對身障者基本人權,聯合國1992年宣告每年12月3日為「國際身心障礙者日」,鼓勵社會大眾在這一天針對身障議題做討論、各國政府應舉辦活動,宣導身障者權益。2006年聯合國通過「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」各國政府應透過各種方式保障國內身障者人權,增加社會對身障者人權的重視。
     
    長期關懷特殊障礙族群的角落關懷協會為呼應聯合國123「國際身心障礙者日」並宣導台灣社會重視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,繼續於12/4於自由廣場舉辦倡議踩街的「角落公民大遊行」及「愛配礙-活出美好無障礙」之愛市集。
     
    角落關懷協會理事長連美滿表示,台灣距離聯合國「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」對身障者基本人權的尊重,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企盼角落公民國際身障日系列活動,能讓身心挑戰(障礙)者【註ㄧ】展現主動的自我能力,打造身心挑戰(障礙)者彼此分享與對話的議題平台,讓身心挑戰(障礙)者不再是消失的角落公民。角落關懷協會邀集各領域的身障服務團體合作,讓社會了解「國際身心障礙者日」意義、支持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,讓台灣成為一個人權國家!看角落公民,無障礙生命燦爛的綻放著!
     
    1999年角落發表新無障礙宣言 
     
    1.      我們相信要落實無障礙必須從態度的改變開始:「身心障礙者」的稱謂應正式更為【身心挑戰者】。 
    2.      我們必須從「」看見身心挑戰者的個人能力,並給予平等展現自我之機會。 
    3.      公民社會對於身心挑戰者之「個人主體性」應重視並給予尊重。 
    4.      我們主張良好的無障礙環境、空間,應由全體社會公民推動並維護之。 
    5.      無障礙環境乃全民共通需求,因此,社會各部門含政府、營利、非營利 組織應對此共同負良好公民責任。 
    6.      政府及社會教育機構應保障身心挑戰者平等接受教育之權利,並確保其於社會上其他「」之權利。 
    7.      企業或其他就職場所應消除歧視,保障身心挑戰者平等就業及接受職業訓練之權利。 
    8.      身心挑戰者應享有不受歧視之婚姻、家庭及人際關係相關權益。 
    9.      政府單位及其他社會機關應保障身心挑戰者平等之參政權。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