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
捐款專區

  • ◆郵政劃撥:19386017
    ◆捐款戶名:台北市角落關懷協會
    台北市角落關懷協會QR-Code

    偷夢獸的夢想是怎麼~~張瑞郁~
   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最新消息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最新消息


「I'm free]自由即興樂團:角落咖啡劇場唯一首演。演出時間:4月14日 (六)

  • 發佈日期:2018-04-09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Wolfgang Schwabe(德國)在台30年漢學研究學者2017年返鄉探親時與旅居德國音樂家林惠君(台灣)Marie Takahashi / 千野秀一(日本)在柏林共渡前衛實驗音樂的美好時光!

    這次“I’m not yours” 自由即興樂團 。玩音樂從德國到台灣來台巡演活動(從三月30日到四月14日)以音樂即興為主題展開一系列台灣與日本即興表演藝術探討。從文化來說,台日之間相差不大,益於今日媒體迅捷,已經有許多台灣及日本團體彼此做音樂等相關藝術交流。但,我們將看到日本藝術家面對聲音藝術的執著,不畏於主流非主流議題,實踐當下音樂,其力量涵蓋上世紀六零、七零年代的先鋒實驗藝術。更在創作題材上更顯特別,自製樂器,裝置音樂其手作樂器皆是當下非常鮮見。
    除外,用(歐洲)古典樂器做自由即興亦是當今非常少有。提琴在歐洲即興音樂上發展非常完全的樂器,他的聲音以及古典樂的拉弓技巧、聲音詮釋皆在自由即興上提出非常顯住的地位。那聲音霎時富有古音樂溫柔婉約,亦可調出浪漫樂派整個和聲律動,下一瞬間則可變成表現主義聲響或音堆。這些需要演奏人員相當的技巧,經歷以及勇氣,一整場音樂即興演奏,毫無先前製定樂曲風格之下,凝聚一瞬間的共識,網羅空氣中乍現的點子皆是高超技巧表現。

    除了純音樂演出外,此次將在台灣安排與台灣的劇團合作,將劇場中的聲音、語言力量融入即興聲音藝術中。那或是一場故事述說,或是情境表現,或是開放式的肢體與音樂互動,將會把觀眾帶進虛擬世界中遊走。用聲音作劇場會是我們在台灣非常大的挑戰與實現。

    “I'm free” 自由即興樂團
    玩音樂從德國到台灣
    三位音樂家分別來自日本、台灣,活躍於在德國音樂即興表演藝術圈裡,代表不同年級時代背景以及專長于不同音樂。搜索當下音樂,探討聲音藝術與空間、人文的關係。皆以弦樂器為首,自製弦樂器,多重弦樂聲響以及物件組合下找尋表演藝術的平衡點。
    除了即興音樂演奏外,他們的曲目囊括西方古樂以及古典音樂帶來非常特別的音樂組合。

    Marie Takahashi 中提琴
    千野秀一 自製弦琴,電子琴
    Wolfgang Schwabe 古琴
    居住宜蘭與柏林,古琴學於台灣琴家葛瀚聰,以古琴傳統指法參與當代試驗音樂。

    演出時間:4月14日 (六) 19:30~22:00
    演出地點:角落咖啡劇場NOOKCAFE 北市保安街70號(捷運新蘆線大橋頭站2號出口)

    入 場 費:400元(可抵100元飲點費)
    諮詢熱線:02-25537117 / 0921101041 票券予約:nookhope@gmail.com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